FullSizeRender 3.jpg

28週的圓仔臉部特寫

FullSizeRender 4.jpg

 

2017/08/28 25週

這天,亞尼克對我的腹部進行一陣摸壓後,拿起小小的探測頭,一貼上我的肚皮,就精確地找到了圓仔心跳的位置。

「為什麼妳光用摸的,就知道他躲在哪裡?」我驚訝地提問,她拋出招牌啾咪眼 ( ^ . < ) ,告訴我秘訣是寶寶所在之處,通常按起來阻力比較強——所以自從有了這個方法,我總算可以比較肯定自己不是摸著大小腸或膀胱,對其訴說愛意了😁(雖然如果是一球又圓又硬又凸,我八成還是分不清手中的究竟是圓仔的屁屁還是頭)!

 

邁入後期,產檢頻率增加到兩週一次,量體重、血壓、聽胎心音是必做項目,但超音波的話,頻率則大約是一個月一次而已。

我想,可能因為在這個階段,助產士已經可以靠一雙手掌握寶寶位置,來偵測並播放心跳,所以就沒有每次都照超音波的必要了吧。這也是我整個孕期以來,第一次略過超音波的例行產檢。

 

另外,其實從19週左右,我的胸部就開始會不時滲出少許液體,不知是否正常。猶記得某次NN看我對乳房稍微施壓,一滴渾圓飽滿的水珠就隨即從乳尖竄出,他的雙眼豈止瞪得像淡水魚丸,簡直堪比阿給了呢。亞尼克一聽,說這是好現象,表示身體正在為母奶做準備——但是不要一直玩,否則可能導致宮縮早產(嚇得我雙手一縮,她怎麼知道我很手賤 😳)!

 

藉由她傳授的按壓判斷法,加上圓仔一瞑大一寸,越踢越有舞棍架勢,現在我也很容易掌握這小子的行蹤了。而他的活動範圍,也開始從僅限肚臍以下,一路開疆拓土,來到肚臍以上好幾公分的位置了!

 

 

2017/09/21 28週

這次的產檢,是由助產士娜妮幫我照超音波(照片如上),她告訴我圓仔目前重1315g,頭、腹、腿圍都是平均水準,但我的肚子並不算大(是深藏不露的圓仔呢~)。這次,還可以清楚看到他每根手指都活動自如了,小手剛好舉起時,看起來就像在思考般地搔搔頭☺️。

 

壞消息是,我得再去抽第四次血 Σ(´д`;),原因是我的血液內缺少一種叫做RHC的抗體(google之後依然不解到底是什麼⋯⋯),好在無論有沒有都沒關係,只是需要確認一下而已,總之希望到生產前可以別再抽啦⋯⋯

 

下回,就要和助產士討論生產計畫了,娜妮寄出許多相關電子文宣,而且竟然還有(簡體)中文版,回家後可得好好用功才行!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Mrs. Orient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