續前篇,我全身緊繃地踏進診療室,一名護士阿姨在裡頭,轉過來親切地請我坐下。我兩眼發直地看著她從櫃子裡一支接著一支好像沒完沒了,取出大大小小共計約五到六只等著裝滿我的血的試管,在她拿出針筒時,我趕緊撇過頭去不敢看,整個抽血過程,努力在腦中強力播送我所能想到最讓人分心的音樂。

結束之後,護士阿姨繼續填表格,我一個不小心,斜眼瞥見了躺在桌上的那好幾大管又紅、又黑、又稠的液體......剛剛通過針頭,刺進我右手臂內側血管抽出來的,應該還很溫熱......

 

然後,對不起,我又不行了。

 

無法抵擋的噁心及暈眩讓我忍不住蜷縮起來,坐上椅子上,整個身體卻不由自主地想拚命遠離五根血試管的方向。護士阿姨發現異狀,立刻把我扶起來移到床上,我跟她說不好意思,其實我每次抽血都會暈針,她回說沒關係!我們一點也不介意!接著用她的右肩把我的雙腿墊高,告訴我呼吸頻率太短了,要深呼吸。又走出去幫我拿來一條冷毛巾敷額頭,還問我要不要喝水......慈祥和藹到我好像看到她背後有一對翅膀了。幾分鐘過去,我坐起身來,說我現在覺得好些了,她還說噢不不不,你看起來還很蒼白,再躺一下沒關係。

 

等我差不多恢復元氣,臨走前,她笑著對我說,妳有了一個寶寶呢!很開心吧?

我也笑了。

是的,很開心。

 

 

後續補充:

在荷蘭,NIPT檢測報告需等10個工作天,報告結果會先提供給助產士中心,再轉交媽媽們。不過我5月29日抽血,6月7日就收到助產士的簡短email通知開獎:「未發現異常,不需進一步測試」,算起來中間僅經過7個工作天。6月中產檢時,也正式拿到了「極簡風」紙本報告——很孤單的一張A4紙,上面僅僅複製貼上那句「未發現異常,不需進一步測試」,什麼圖表數據通通沒有,大大方方地把就那一句結論打印在紙上即可交差,然後就沒有然後了,任何額外資訊,尤其是荷蘭產檢不到20週打死不肯公布的性別,更是想都別想。這點台灣的報告,應該會詳盡的多。拿著那張單薄到讓我覺得有點空虛的紙,心想其實也無所謂,我真正需要的,也就是那一句「無異常」。這樣,就夠了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Mrs. Orient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