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8887.JPG

今天我和NN來到亞尼克的診間(對,又是亞尼克,她應該可以算是我的『主治助產士』了吧)一坐下,她便問我最近覺得如何?肚子有沒有凸出來了呀?我二話不說,直接掀起服裝下擺露出腹部,她像個看著好媳婦的婆婆般笑著,滿意地點點頭,頑皮地說原來剛剛看不出來,是因為被我藏在衣服底下了啊!

 

因為我和NN再過幾週就要回台灣了,今天產檢時我再次跟她確認,到時約莫20週,是否會需要適航證明的問題。她說這個週數是不需要的,另外以我的肚圍地勤應該根本不會發現,但、要是有人找我麻煩,只要立刻撥電話到助產士中心,她們會立刻發一封email到我的信箱,聲明我不需要適航證明(我心裡驚呼真方便!)。然後亞尼克說再不然妳也可以這樣——只見她突然瞪大雙眼,雙手一攤,一臉無辜地大喊" I AM FAAAAAAT ! " 看了她的示範,我跟NN都不禁笑出來。很好,原來直接承認「啊我就胖啊!不行嗎嗎嗎嗎?!」這樣也行(?)。

 

掃超音波的時候,亞尼克說如果今天可以判斷性別的話,她就會告訴我了(原來不是一定要等到20週),可惜圓仔那兩條在羊水裡滑來滑去的腿之間,特徵還是不夠明顯,所以要我們得等到七月底那次的20週高層次超音波,才能揭曉了。至於其他部分呢,今天圓仔頭臀長有12公分了!臉部已經出現大致的輪廓,還可以看到骨碌碌的兩顆眼珠,但是這個階段的臉......為什麼看起來好像骷顱頭啊!約莫這個週數的寶寶看起來都這麼可怕可愛嗎?

 

因為我有提到,昨天跟前天肚臍下方有持續性的悶痛,亞尼克也幫我檢查了該區域,而我的胎盤,它依然維持像一片肚圍,緊貼在我肚皮正後方的位置,倒是沒有異常。所以她推測應該是圓仔在做伸展時,用了他硬硬的後腦勺在使勁頂我肚子,雖然隔著胎盤,但還是可以感覺到了。想了想最近兩次看超音波,我也覺得子宮裡面空間看起來有夠擠,讓圓仔得像搭經濟艙一樣縮成一團,或是呈現非常扭曲的姿勢,這個往後頂的行為,難道是圓仔也略懂椅背向後,自行升級商務艙的概念?!

 

最後,又聊了一會兒,亞尼克說,這是我們在妳八月底回荷蘭前最後一次見面了呢!

 

是呀,我想,我會很想念耐心溫柔又幽默的亞尼克的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Mrs. Orient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