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回想起當驗孕棒的小窗口,捎來新生命消息的那刻,NN跟我一樣,沒有跳起來尖叫歡呼,反而對眼前既抽象又巨大的未知,顯得有些茫然失措。

 

8週的初次超音波,雖有小小引爆他的父愛,但很快地又開始白目復萌。畢竟小小的胎芽深深埋藏在我肚裡,他看不見、摸不著、猜不透,相較於我能無時無刻藉由自己身心的變化,細細體會胎兒每一點一滴的成長,初期,他大概也只能像個局外人,無法參與那份專屬於媽媽的快樂。

 

最大的轉折,我想是始於20週時,他與圓仔的第一次親密接觸。透過肌膚,由我腹內深處向他掌心傳去的那股顫動,終於讓他父愛如噴泉般爆發,從觀眾席一躍入場,正式加入我和圓仔的行列。

 

來到25週,現在每一天,NN都加倍努力地提升參與度,例如突發奇想開始煮魚湯(但每次看他進廚房摸東西就讓我心驚膽跳‼️)、睡夢中摸到我光溜溜的肚皮露在外頭,會拉來棉被把我包緊、抽筋時幫我按摩腿肚,以及傾其能與不能,讓我保持愉快的心情。

 

曾經看過一段很中肯的話:「先生們時常抱怨,為什麼太太懷孕後完全變了一個人?其實原因很簡單,一知道即將為人母,太太往往就覺悟一切不可能再如兩人世界時運作如常,該開始為孩子做出犧牲與改變了,所以當然不能再任性地當以前的那個自己。反觀先生們,卻常疏於儘快將心態調整成爸爸的角色。」

 

懷胎生產是媽媽得天獨厚的權利,但也是負擔,爸爸幸免於這些生理磨難之餘,難以進入狀況、反應慢半拍,老實說也是可以理解的,幸好NN覺醒得還算快(同時也要歸功親友們敦敦教誨他面對孕婦不得忤逆,須任其打罵🤣)。他最近也開始和我討論未來如何分工、還有如果我因照顧孩子太累不爽時,如何溝通才能有效地讓他接收到訊息等等。目前有了這些,就足讓我能放鬆自在地迎接後半孕期,當個心滿意足的準媽了。

 

不過,昨晚我們意外發現其中一件這階段爸爸獨享的特權了,就是可以整張臉緊貼著肚皮,親吻圓仔並近距離對他訴說愛意😆,這件事管我再怎麼彎腰低頭努嘴,都還是辦不到,這下NN可得意了(好吧,這次算你贏)!

 

 

才抵達荷蘭沒幾天就碰上連日陰雨,明明剛要邁入9月,陣陣涼意就讓人懷念起冬夜裡暖胃的熱湯,夏天真的要結束了嗎……

(結果打完這篇,又放晴了😅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荷蘭 懷孕 生產
    全站熱搜

    Mrs. Orient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