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8691.JPG

根據我「印象中」的最後一次經期推算,今天是第10週,不過第二位助產士妮可推論是11週又3天,預產期2017年12月10日,就以專業為主囉!

 

超音波掃描下的小圓仔,以仰躺之姿出現在螢幕上,我們不禁讚嘆他已經從上回那幾顆會抖動的球體,進化成人形了呢!首圖可能看不太清楚手腳,讓我來精美一下這張照片,讓大家比較好解讀: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IMG_8690.JPG

 

只是不知為何,收到照片的朋友們,感想都只有小圓仔被我框得很好笑?

頭臀長4.6公分,不過一塊橡皮擦尺寸,但揮舞著的細細手腳已經可以看得很清楚,臍帶也長了出來,表示自備便當完食,要開始跟著媽媽吃遍大江南北了!此外我們也注意到,在小圓仔體內有一小塊快速跳動的區域,妮可笑著說,對,那就是他的心臟......拜尺父母一聽,又立刻瞪大雙眼,異口同聲地對著小心臟「Woooooo~~~」地長聲讚嘆。整個檢查過程,小圓仔扭呀扭個不停(在我肚子裡開趴是膩),妮可失敗了好幾次,才成功抓住小圓仔靜止的瞬間,量到身長。而小歸小,小圓仔各種動作,各種細節,卻和大人簡直如出一徹。先是雙手高舉、雙腳屈膝的仰躺方式和NN平時一模模一樣樣;等到要翻身時,小手臂還會稍微蹭一下我子宮壁作為施力點(很會嘛你!),然後先來個向左翻身,正好面向鏡頭,嗯......五官還看不太清楚;緊接著再來個向右翻身,NN說他肯定是剛剛發現轉錯邊了害羞,才趕緊喬回去背對鏡頭,這麼不好意思,絕對是女生啦哈哈哈......這位先生,你可以不要一直幻想,一直冒粉紅泡泡,頭上還開小花嗎==

 

問診時,妮可手寫了一串孕期適用的藥品跟維他命產品清單,看來助產士中心不會「開藥」給我,我得自行去藥局或藥妝店,雖然自購價格不高,但比起台灣看診後就可以順便帶藥品回家,還是沒那麼方便哪。 除此之外,妮可也開立了一張正式的懷孕證明(證書get ?!),以及這次最重要的,讓我下禮拜(12週)可以去醫院抽血,進行NIPT基因測試的表格。然後,開心又順利地結束了這次產檢。

 

目前為止,沒有常見的胃口不佳或孕吐,我遇到的,是胃食道逆流。第一次發生時,在床上坐臥了整晚無眠,也無法緩解,深深體會著電視廣告演的「火燒心」原來就是這種感覺啊......心想真是形容得太到位。情況嚴重時,隔天還會如鯁在喉,難以吞嚥,NN說,那表示食道跟喉嚨可能已經灼傷了。如果圓仔已經大到開始把我五臟六腑都擠到身體邊邊去了,那這情況還可以理解,可是,現在他才那麼一丁點大小,即使他在裡頭自得其樂地活動時,我的肚皮也毫無知覺,這孩子明明沒存在感啊(喂),但為什麼我的胃就開始不聽話了?拿起電話播給遠在台灣的老媽,一問之下才知,她當初孕期可是一帆無敵風順,什麼孕吐出血沒胃口火燒心通通與她無關,據阿姨們表示甚至生產時哎都沒哎!當年可是沒有無痛分娩!老媽自己的講法,是怕會打擾其他產婦所以不敢叫出來,欸,我說痛到在下面剪一刀都沒有感覺的時候,怎麼還會有理智有心情考慮要不要發出聲音啊?

 

想到要在荷蘭生,我還是很抖,希望這系列最後一篇不要變成「荷蘭生產驚魂記」呀......

 

arrow
arrow

    Mrs. Orient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