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8842.JPG

釋出後佳評(?)如潮的小圓仔照片(臉在左上角),NN說像戴了摔角面具,朋友說像鹹蛋超人,表妹竟然說像憤怒鳥XDDD

 

第三次例行產檢,助產士是亞尼克,經過兩次相處,今天才發現她個性很活潑,還有點搞笑......

首先,按慣例是口頭問診,由於這週稍早被通知前次驗血結果,發現我體內鐵質不足,因此我帶了在藥局買的鐵錠,跟目前正在吃的綜合維他命來讓她看看是否需要調整。還準備了一個蠢問題:「因為鈣會影響鐵的吸收,所以這兩樣東西要錯開吃,但是我的維他命同時含有這兩樣成份,這樣不會造成反效果嗎?」聽完,亞尼克露出一臉科科的表情,告訴我維他命的營養,會直接進到血液裡,跟平時吃東西消化的過程不同,所以不需要擔心鐵跟鈣互相抗拮。

 

然後,我問是不是其實在15週就可以透過超音波判定性別了,可否先讓我們知道?她只說,還是必須要等到20週。我心想好吧,既然助產士想保密(?)就算了,這大概是為了避免一些「晚熟」的男寶寶,來個活生生的女變男大翻身的翻盤戲碼吧?唯獨就是不知道性別,媽媽我一直不能開殺大血拼,很不方便(無誤)。

 

接著,我緩緩提出第三個問題:「妳們......真的不會幫忙剪會陰嗎?」她說沒錯,我們不剪的——但是妳別害怕(大概是看我倒抽了一口氣)!生產的時候我們會協助妳,不會裂得太嚴重的(笑),而且結束之後,我們也會幫妳縫得漂漂亮亮地~ ^ . < (她真的擺出這張啾咪臉)。當場我已經嚇到不知道該怎麼接話,後來回家想想還是覺得哪裏不太對勁,醜不醜是其次,重點是那種地方放著不管隨他裂開,肯定很痛啊!!眼下也只能開始死命訓練會陰彈性,減少嚴重裂傷的機率了,立刻火速把凱格爾運動跟會陰按摩教學,加入下回產檢待問的筆記裡面。但套句朋友說的,那種地方的尋常設計,本來就不是用來讓一顆頭那麼大的東西通過的,要不裂也很難吧!

 

在我還驚魂未定,而想不到其他問題的狀況下,開始了進一步檢查。躺下來時,亞尼克盯著我微微隆起的腹部,笑著說:「哦~~似乎稍微看得出來了喔!」我開玩笑地回答:「嗯~我覺得有可能只是早餐啦!」她笑了笑,先拿出一個儀器貼在我肚子上,似乎是要聽胎兒心跳,但效果不佳,於是換超音波出馬。然後,今天螢幕上的小圓仔,看起來竟然已經不怎麼小了!亞尼克滑著儀器,很興奮地說「噢~!!他在動耶!!!」(其實我跟NN已經對靜不下來的圓仔見怪不怪了),接著,亞尼克很敏捷地在圓仔又打算翻身背向鏡頭前,捕捉到了這次的照片,圓仔完整的正臉就這樣被拍得清清楚楚啦!從這次的超音波看來,圓仔頭臀長應該差不多有8~10公分,果然是突飛猛進,身體裡的小小心臟,跳著聽起來也十分有勁。

 

另外,亞尼克提到我的胎盤位置是在肚子正前方(也就是剛好擋在腹部皮膚和寶寶中間),等於多隔了一層,所以我會比較晚感覺到胎動,大約要等到20週以後。但因為我非常 "tiny",太早期的胎動反而會造成不舒服,所以這樣其實也不錯。看著投影,突然驚覺我的子宮內側,怎麼會變成這麼個歪七扭八的形狀啊,看起來超擠的,圓仔的現在模樣簡直像喝到放大藥水,卻被卡在小屋裡的愛麗絲。最後我還告訴亞尼克,我好希望家裡就能有一台機器,可以每天自己掃掃肚皮,確認寶寶的狀況呀XD!

 

回家路上,NN看著照片,說圓仔的臉,好像戴了摔角手面具,我說:「喔?摔角手,那表示很大機會是帶把的囉!」一直期待女寶寶的NN立刻改口:「妳少自以為,圓仔是『我的冠軍女兒』,現在正夯......」這樣也能凹,真的很想要女兒耶。這男人前陣子還曾摸著我的臉說:「天啊......看妳的臉變成這樣(怎樣==),我真要擔心圓仔是男生了......」我也只好幸災樂禍(?)地說,看來100%是男生了,很棒呀哈哈哈哈!(NN:==)

 

是說荷蘭產檢為什麼要這麼晚公佈性別咧,早點確定,早點讓爸爸死了這條心吧(媽媽不吝顯示為想要男寶)!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Mrs. Orient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