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8818.JPG

「老公,我出血了。」

雖然沒有表現出慌亂的語氣,但NN一聽還是立刻從原本窩好好的沙發上整個彈起來,急急忙忙衝進廁所找我。

 

看著底褲上兩小滴褐紅色已經乾掉的血,還有手上如廁擦拭後,帶著淺淺粉紅色痕跡的衛生紙,我知道自己其實毫無不適,應該沒什麼嚴重的。但是,小圓仔你還好嗎?

PTT上三天兩頭就有板友發文詢問出血了怎麼辦,一向開開心心略過相關標題的我,現在還是得把它們全挖出來好好讀過一遍。不過每位媽媽出血的狀況與原因百百種,甚至未必能找出原因,且就算是相同的出血現象,最後對孩子的影響可能是天壤之別,查網路心得自行診斷貌似也不是個辦法,遂與NN決定自行觀察一天,好好躺下休息,若狀況惡化或持續到明天,再打電話給助產士。

 

隔天一早,發現新護墊上出現了一小灘褐色,如廁後也依然有很淡很淡的粉紅色留在衛生紙上(我還捧著衛生紙端詳許久,懷疑是不是自己眼花或太過疑神疑鬼)。最後,還是決定拿起電話。對方稍微詢問了細節後,說應該沒有大礙,但保險起見還是檢查一下比較好,立刻幫我安排了當天早上11點的非例行產檢。

 

場景來到助產士中心,我們慌忙進入問診室時,還因為太過緊張,連跟荷蘭人見面時,先握手報上名字的SOP都拋諸腦後,直到助產士Arlaine主動伸出手,才反應過來剛剛忘了自我介紹。此外......完全沒注意聽人家名字怎麼發音(欠揍)!故暫且稱這位助產士為阿蕾娜吧。首先進行口頭問診,阿蕾娜認為我的狀況,比較可能是子宮頸受到摩擦造成的結果,但像這次症狀輕微,且沒有感到不舒服的話,基本上不用太擔心,除非出現紅色鮮血,那就必須趕快聯絡她們。

 

接著進行超音波檢查,影像跳出時,圓滾滾的小圓仔一如既往地正在左右扭動著,很愛動來動去耶......這次他翻身時,甚至可以很明顯地觀察到脊椎了!真的是每一次產檢,都可以看到寶寶又有不同的進步。阿蕾娜把超音波定位在小圓仔心臟的位置,接著螢幕上就出現了一條快速前進的聲波圖,儀器同時播放出砰砰砰砰的急促心跳聲(胎兒心跳大約是每分鐘120~160下),這也是我們第一次聽到寶寶的心跳,只是小圓仔太愛亂動,不到三秒收音就失準了。知道小圓仔活力十足,我和NN都鬆了一口氣。阿蕾娜也幫我掃過一遍子宮及其周圍,沒有發現異狀,不過她還是提醒我,接下來幾天要避免搬重物、性行為及激烈運動。

 

回家的路上,NN既好氣又好笑:「可惡的圓仔,把爸爸媽媽嚇了一跳,以後改叫『皮圓』算了!」

 

總之,這次的小小出血,幸運地只是虛驚一場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Mrs. Orient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