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3617.JPG

壯觀!!!(笑倒在地)


隨著育兒生活一天天過去,我也不例外地開始對各種寶寶產品失去抵抗力;而真正腦波弱於常人的媽媽,當然是連副食品也不放過(握拳)!

秉持「吃貨的教育不能等(?)」的精神,圓仔滿四個月起,我也迫不及待地引領他進入副食品的世界。可是什麼十倍粥熬了一次之後,我便決定暫時棄守這條媽媽的愛心便當之路,因為⋯

副食品之初,圓仔吃得極少極少!一天也就吃那麼一餐,而這一餐,往往餵不了幾口就得收工。原先好傻好天真的我,立刻驚覺自己事前準備的投入,與圓仔吃不到三口的報酬率相比,實在相當划不來;此時,市售副食品就成了我的救星,把我從煮也不是、不煮也不是的掙扎中解放出來。

IMG_3619.JPG
(圓仔人間食物初體驗,媽媽曇花一現的手熬米湯)

望向琳瑯滿目的市售副食品,不僅選擇多樣、食材豐富均衡,重點是,還有機會嚐到綠花椰、青椒、小黃瓜等等等,在我們家餐桌上非常罕見的菜色(只能說,千萬不能讓他追隨爹娘極度偏食的腳步,否則圓仔健康堪慮呀)!

而針對四個月以下的寶寶副食品,市售份量通常只有125ml左右,甚至更少;瓶蓋「啵」地一聲打開就有寶寶食物上桌,省去我在廚房裡拼命洗切熬的大把時間,餵起來自然壓力就小的多;畢竟親下廚努力的成果吃不完被倒掉,任誰都會很嘔吧!倒市售的話⋯至少不那麼心疼一點點,雖然荷包還是頗痛就是了😑。

一個多月後的今天,圓仔食量大增,整天進食的份量差不多可以取代一餐奶(約180ml),所以現在做起副食品及冰磚,就變得容易且經濟許多,也能再度回歸他老娘來親下廚的初衷。此外我也選擇了最近很紅的「少量多樣化」餵食法,以圓仔5m17d那天的菜單為例:

午餐:牛肉、番茄、西芹泥+黑米粥+橘子兩瓣
晚餐:雞肉、白蘆筍、青蔥、洋菇泥+半根香蕉

(未免太豐盛,反觀他爸媽那天從頭到尾,就一鍋麻油雞湯吃到底⋯)

每餐餐後,我會用湯匙餵他幾口水做結尾;整體而言以圓仔肯吃、且吃得開心為原則;並在我方便準備的前提下,儘量給予豐富的菜色,不定時少量添加新食材。



IMG_3626.JPG
(異想天開遞一瓣橘子,想給圓仔拿著吃吃看,結果這小子給我爆橘⋯⋯轟!我也爆橘了!!)

 

IMG_3578.jpg
喔對,順帶推薦這款我覺得好用的餵食器,正式名稱不曉得是什麼,我私下都稱之為「大奶嘴」😆。
 

IMG_3616.JPG


雖然圓仔不吃一般奶嘴,但只要在這顆大奶嘴裡塞入他喜歡的食物,例如橘子,他就會自己拿著啃,並從奶嘴上的小洞吸出果汁和些許果肉——最重要的是!這玩意兒還能把他的注意力從

「媽媽不要走~~」

轉移成

「🐷啊呣啊呣這好吃🐷」

大約⋯⋯三分鐘吧?(沒辦法,奶嘴尺寸只夠放兩瓣橘子,不然當然要塞整粒啊)而我則能趁空檔速速收拾一下餵食後的殘局。

副食品的第一個月過去,某種程度上,我覺得自己煮、自己把關孩子的飲食,也頗有成就感;但我一直很困惑外出時,該怎麼攜帶或加熱自製副食品呢?

經上網一查,不外乎是「放在寶寶專用保溫罐」或「請店家幫忙蒸或微波」⋯⋯可惜對於自己怕麻煩、也怕麻煩別人的我來說,還是不如依賴一下市售罐頭的好處與方便,當然,這也是順便合理化自己瘋狂囤積副食品的藉口啦😝。

IMG_3627.JPG
(前陣子上餐廳吃飯,我也幫圓仔準備了他專屬的one course menu🍴)

以上,就是目前為止圓仔副食品的紀錄,說真的,餵母奶的日子就像在數饅頭,我沒有一天不盼望母乳監結束的那刻快快到來;也因此,希望圓仔能不負其「全能吃貨」的盛名,繼續努力地吃、用力地吃,在一歲時準時斷開母奶、斷開與本魯乳頭一切的牽連~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副食品 寶寶
    全站熱搜

    Mrs. Orient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