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0/5 30週

來到這個週數,想跟圓仔互動,已經不太需要往肚子翻翻找找了,因為——整個空間都快被他佔滿啦,可謂信手拈來皆是圓(?)。

這次產檢,娜妮先伸出兩隻手掌,像面對一坨大麵團似地「整了整」我的凸肚,然後,突然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,往我恥骨大力狠狠按下!!!在我痛得彈了一下的同時,她俐落地指出頭在下盤這、背跟身體在我左下腹、腳在我右上腹,短短不到5秒鐘時間,就快狠準定位出圓仔的藏身處,及其彎成一尾海老的姿勢,當然,也立刻就找出心跳的位置。

 

今天,我們也和她討論了重要的生產計畫,例如希望在家還是醫院生產、希望有誰陪伴在身邊、是否要使用無痛等等,其中也有如下幾個有趣問題:

1. 「是否希望把剛出生的寶寶放在妳肚子上?」

聽說即使是剛出生、還不會爬的寶寶,把他放在媽媽腹部,他依然可以靠本能很神奇地一路扭呀扭朝媽媽胸部蠕動前進,吸到人生中第一口奶。而過程中和媽媽緊緊相貼的親密接觸,也會帶給寶寶莫大安全感。光想像就覺得那畫面好有趣,當然不能錯過,我只擔心圓仔像隻懶豬,剛出生就伏貼在我肚上狂睡,對奶完全沒興趣!

2. 「我想看看/保留胎盤?」

朋友分享,胎盤這東西「很大、超級大!就像無敵大的月經血塊!」(我還以為它就是我初期認知的一片加長型衛生棉尺寸,殊不知這玩意兒也是會長大的= =),有些醫生會直接拎起來給妳欣賞,有些會默默處理掉,而也有媽媽會要求保留,甚至帶回家煮來吃(!)(這點不分華人或荷蘭人),可惜綜上無論視覺還是味覺,我應該都無福消受⋯⋯

 

此外,我也詢問了產前是否需要打任何疫苗,畢竟在台灣好像很多媽媽會這麼做,如此一來,母親所產生的抗體就可以傳給寶寶,讓他出生後比較有抵抗力。娜妮則回答不需要,尤其懷孕期間,媽媽是一直處於抵抗力低下的狀態,她還怕打下去結果我真的感冒咧,這些問題等孩子出生再讓他自己應付就好了~(果然是崇尚自然派啊)

 

我們也注意到,最近一個月產檢,圓仔都是頭朝下,娜妮說,圓仔頭的位置算低,所以估計直到出生前,他應該就會繼續維持這個頭下腳上的預備姿勢了。

回家路上,NN滿意地笑說:「嗯~早早就知道自己該往哪裡去,是個頗有方向感的小朋友呢!」

 

雖然圓仔已就定位(遺傳到老爸的急性子?),但畢竟還有7週才算發育完成,孩子你可要老老實實長好長滿再出來啊~

 

 

10/19 32週

繼上回妮娜之後,這次產檢,亞尼克再次強調了胎頭很低,但她認為一切狀況正常,也沒指出會有什麼大礙,所以我想,我大概只需繼續努力捧著這顆非常嚮往地心引力的垂肚,直到產兆來臨即可了吧?

喔對了,今天還被稱讚說我有一個漂亮的肚子>\\\< 的確到目前為止,很幸運地沒出現什麼斑紋,肚皮基本上仍是一片平滑白皙,只有原本肚臍的部分色澤稍微暗沉了點,連傳說中的那條「子母線」也非常非常淡。

 

不過,妊娠紋最危險的爆發期還沒到,37週後是否還繼續能受封美肚媽媽,我也沒什麼把握⋯⋯😨

 

arrow
arrow

    Mrs. Orient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